张郁Twilight

字字深情,刀刀致命。

赎罪(续)



ooc勿上升


前面的链接  1-4 


5

王一博一直陪着肖战到生产那日,燥热的无尽的长夜,他亲眼看着一盆一盆血水被送进送出,这似曾相识的场面又把他带进了噩梦当中。

“阿战......阿战,不会有事的,有我在,你不会有事的......”王一博心中翻涌着一层又一层被压下去的预感,他紧紧握住床上早已虚脱的人的手,自己更像是在水里过了一遍,脸上血色全无。

最终王一博所有的祷告都失了效力,肖战在王一博面前闭上了眼睛。只是这次他眼中不再有恨意,连一句“王一博我恨你”都未来得及说出口,就闭上了眼睛。

婴儿啼啼的哭声响彻整个皇宫大殿,王一博脱力的瘫坐在地上,他后知后觉的将这数月如走马观花一般过了一遍,冷汗湿透了全身。上一次肖战也是这样死在他的怀中,他杀光了所有虐待过肖战的人,最后在要杀了自己时,听从巫师的建议,求了步白仙人一个愿望。

可偏偏什么都没有改变,什么都没有,他怔怔的看着肖战紧闭的双眼,连说让他起来杀了他的力气都尽失了。

莫离来时,王一博正一动不动的依靠在床边,仿佛一切都没有变化。须臾而过八个月,一切也只是回到了原点。

王一博眼睛动了动,突然发疯了似的扑上前去,抓住莫离的衣领嘶吼道:“你要我的心,你告诉我为什么他死了,为什么!我要他活着,你拿我的心最后还是给我一具尸体,你是狗屁的神仙,你个骗子......你个骗子,你把肖战还给我,你让他活过来啊——”

莫离用折扇挡了半边脸,静静地等着王一博发泄完,任凭王一博如何晃他,他都纹丝不动。待王一博用干了力气,痛苦的蜷缩在地上的时候,莫离才淡淡开口:“我是应了你的愿的。”

莫离整了整衣衫,一派高贵清冷的模样说道:“神仙从来不骗人。”

可他不是什么神仙,这世上根本没有神仙,六道轮回,他是被抛却轮回之外的孤魂野鬼。

“我也应了肖战的愿。”

此话一出,王一博又从沉沉死气中活了过来,他艰难撑住身子看向莫离,不可置信的问:“你说什么?”

莫离回道:“我先应了肖战的愿,保他孩子的平安。又应了你的愿,让他回到最后悔那天,做出选择。”

所以这是别无选择的选择,王一博心下了然,一瞬也明白了几个月来肖战的反常。

“我没有向你保证肖战会活着,更是提醒过你,你让他活过来,重走一边,他未必不会重蹈覆辙。”莫离轻轻叹了口气,“你们都是该入轮回的人,虽说大道五十,天衍四九,要从天道地下夺人,也倒要看天道给不给你们机会。”

当时肖战请他过来时,早已没了活下去的欲望,这样的人,再使他硬要把命留下来,也不过一句空壳。心死了,人就活不成。他收的都是心死之人的心脏,肖战是第两千三百九十五个,王一博是第两千三百就是六个。

他这种在天道地下偷命的人,最是谨小慎微。

不过他还是在将肖战复活时说过:“切勿重蹈覆辙。”

只是说者有心,听者无意。

“不过你们的心脏都换给了我,我也不是什么不知恩的神仙,”莫离说着,玉指轻轻一挥,将两人手腕上都系了一根红绳,“奈何桥边见了孟婆子,报上我的名字再喝汤,这样她就不会解了你们的红线,忘川河上风平浪静,你们还会遇到的。”

“好好把恩怨解了,来世还做夫妻,不比这一世守着死结的好。”

王一博痴痴望着红线点头,随即又摇摇头,开始慌乱的要解开自己手上的红线。

“怎么?”莫离被他这个动作一惊,“你不愿意?”

王一博压抑着情绪,喉间发出一阵阵呜声,只是喃喃说着:“他恨死我了......”

莫离听罢直摇头,心想要交代孟婆多灌他两碗汤,他止住了王一博的动作,说道:“我是挖了你的心,也不至于把你伤成了这样。你好好想想,这几个月来肖战若真的恨你,怎么会让你陪伴左右,他是放下了,可你又一直沉浸在你的痛苦自罪当中,这一世没有好好爱过,所以他走的没有半分留恋,你还不明白他的心意么?”

“这根儿红线,老实说,还是他求来的,你好好带着吧。”

莫离叹气,“世人呐.......”只揪住眼前的恩恩怨怨,折腾来折腾去,怎么就看不清呢?

看清了还是世人么?他自认肖战是千百年来寥寥几个可聊得来的聪明人,爱恨都看得干脆明了,甚至能拿捏他的心思。

这根红线啊,是肖战求的,他当时不应,肖战目光沉沉看了他良久,最终也没有多说什么。

没想到是在这儿等着他呢。

他为着能换来两颗心钻了空子,给肖战埋了王一博这根儿线,给他选择又让他别无选择。肖战或许早看透了他的心思,直接把他当了线,自己走的干脆利落,让他来收拾王一博这个烂摊子,还真是......

莫离心里默念阿弥佗佛,折扇一甩,走出了那皇宫大殿。

他也只能送佛送到西,至于身后事,便只能看两人的造化了。


(end)



 

评论(2)

热度(12)